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4.27)

来源:233网校 2019-04-27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

每日一练(4.27)

【单选题】

对地震和地震波的叙述,错误的是(  )。

A.震中是指震源在地面上的垂直投影

B.纵波的质点振动方向与震波传播方向一致,周期短、振幅大、传播速度快

C.横波的质点振动方向与震波传播方向垂直,周期长、振幅大、传播速度较慢

D.面波沿地面附近传播,传播速度最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体波分为纵波和横波,纵波的质点振动方向与震波传播方向一致,周期短、振幅小、传播速度快;横波的质点振动方向与震波传播方向垂直,周期长、振幅大、传播速度较慢。体波经过反射、折射而沿地面附近传播的波称为面波,面波的传播速度最慢。

【单选题】

关于地震烈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地震烈度是按一次地震所释放的能量大小来划分

B.建筑场地烈度是指建筑场地内的最大地震烈度

C.设计烈度需根据建筑物的要求适当调低

D.基本烈度代表一个地区的最大地震烈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错误,地震烈度是指某一地区的地面和建筑物遭受一次地震破坏的程度。B错误,建筑场地烈度也称小区域烈度,是建筑场地内因地质条件、地貌地形条件和水文地质条件的不同而引起的相对基本烈度有所降低或提高的烈度,一般降低或提高半度至一度。C错误,设计烈度一般可采用国家批准的基本烈度,但遇不良地质条件或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建筑物,经主管部门批准,可对基本烈度加以调整作为设计烈度。

【多选题】

根据埋藏条件,地下水分为(  )。

A.孔隙水

B.包气带水

C.潜水

D.承压水

E.裂隙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地下水的类型。根据埋藏条件,地下水分为包气带水、潜水和承压水。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