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考点预习:支护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6-11-25 11:04:00

  土建计量考点:复合土钉墙支护技术

  复合土钉墙是由普通土钉墙与一种或若干种单项轻型支护技术(如预应力锚杆、竖向钢管、微型桩等)或截水技术(深层搅拌桩、旋喷桩等)有机组合而成的支护——截水体系。其主要构成要素有土钉(钢筋土钉或钢管土钉)、预应力锚杆(索)、截水帷幕、微型桩(树根桩)、挂网喷射混凝土面层、原位土体等。

  复合土钉墙支护具有轻型、复合、机动灵活、针对性强、适用范围广、支护能力强的特点,可作超前支护,并兼备支护、截水等效果。复合土钉墙支护技术可用于回填土、淤泥质土、黏性土、砂土、粉土等常见土层,施工时可不降水,在工程规模上,深度16m以上的深基坑均可根据已有条件,灵活、合理使用。

  土建计量考点:施工工艺

  复合土钉墙目前尚无专用技术规范,其主要组成要素如普通土钉墙、预应力锚杆、深层搅拌桩、旋喷桩等应按照现行国家有关标准执行。通常施工工艺顺序为:放线定位→施作截水帷幕或微型桩→分层开挖→喷射第一层混凝土→土钉及预应力锚杆钻孔安装注浆→挂网喷射第二层混凝土→(无预应力锚杆部位)养护24h后继续分层开挖→(布置预应力锚杆部位)浆体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并张拉锁定后继续分层开挖。

  土建计量考点:冻结排桩法基坑支护技术

  冻结排桩法是一种将冻结施工技术与排桩支护技术科学合理地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技术。该技术是以含水地层冻结形成的隔水帷幕墙为基坑的封水结构,以基内排桩支撑系统为抵抗水土压力的受力结构,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以满足大基坑围护要求。

  冻结排桩法适用于大体积深基础开挖施工、含水量高的地基基础和软土地基基础以及地下水丰富的地基基础施工。

  土建计量考点:施工要点

  ①在冻结过程中土的体积膨胀将对排桩产生较大的水平冻胀压力。

  ②排桩靠基坑内侧在基坑开挖过程中与空气接触后,温度将急剧上升,而另外一侧与冻土墙体接触温度非常低,排桩因两侧巨大温差将产生温度应力。

  ③冻土墙达到设计厚度后,如何对其进行有效控制从而避免产生更大的冻胀力。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