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考点预习:木构件

来源:233网校 2016-11-29 09:43:00

  土建计量考点:木构件

  包括木柱、木梁、木檩、木楼梯及其他木构件。在木构件工程量计算中,若按图示数量以“m”为单位计算,则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构件规格尺寸。

  (1)木柱、木梁,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单位:m3。

  (2)木檩条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单位:m3;或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长度计算,单位:m。

  (3)木楼梯,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单位:m2.不扣除宽度小于或等于300mm的楼梯井,伸入墙内部分不计算。木楼梯的栏杆(栏板)、扶手,应按其他装饰工程中的相关项目编码列项。

  (4)其他木构件,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或长度计算,单位:m3或m。

  土建计量考点:门窗工程

  门窗工程包括木门、金属门、金属卷帘(闸)门、厂库房大门及特种门、其他门;木窗、金属窗、门窗套、窗台板及窗帘、窗帘盒、轨等。木质门应区分镶板木门、企口木板门、实木装饰门、胶合板门、夹板装饰门、木纱门、全玻门(带木质扇框)、木质半玻门(带木质扇框)等项目,分别编码列项。金属门应区分金属平开门、金属推拉门、金属地弹门、全玻门(带金属扇框)、金属半玻门(带扇框)等项目,分别编码列项。特种门应区分冷藏门、冷冻间门、保温门、变电室门、隔声门、防射线门、人防门、金库门等项目,分别编码列项。

  土建计量考点:木门

  (1)木质门、木质门带套、木质连窗门、木质防火门,工程量可以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樘;或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单位:m2。

  木门五金应包括:折页、插销、门碰珠、弓背拉手、搭机、木螺丝、弹簧折页(自动门)、管子拉手(自由门、地弹门)、地弹簧(地弹门)、角铁、门轧头(地弹门、自由门)等。木质门带套计量按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不包括门套的面积,但门套应计算在综合单价中。

  木门项目特征描述时,当工程量是按图示数量以“樘”计量的,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以“平方米”计量的,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

  (2)木门框以“樘”计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以“米”计量,按设计图示框的中心线以延长米计算。木门框项目特征除了描述门代号及洞口尺寸、防护材料的种类,还需描述框截面尺寸。

  (3)门锁安装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个或套。

  土建计量考点:金属门

  金属门包括金属(塑钢)门、彩板门、钢质防火门、防盗门,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樘;或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无设计图示洞口尺寸,按门框、扇外围以面积计算),单位:m2。

  金属门项目特征描述时,当以“樘”计量,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没有洞口尺寸必须描述门框或扇外围尺寸,当以“平方米”计量,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及框、扇的外围尺寸。

  土建计量考点:金属卷帘(闸)门

  金属卷帘(闸)门项目包括金属卷帘(闸)门、防火卷帘(闸)门,工程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樘;或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单位:m2。以樘计量,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以“平方米”计量,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

  土建计量考点:厂库房大门、特种门

  厂库房大门、特种门项目包括木板大门、钢木大门、全钢板大门、防护铁丝门、金属格栅门、钢质花饰大门、特种门。工程量可以数量或面积进行计算,当按数量以樘为单位计算时,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没有洞口尺寸必须描述门框或扇外围尺寸,以“平方米”计量,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及框、扇的外围尺寸。工程量以平方米计量,无设计图示洞口尺寸,按门框、扇外围以面积计算。

  土建计量考点:其他门

  包括平开电子感应门、旋转门、电子对讲门、电动伸缩门、全玻自由门、镜面不锈钢饰面门、复合材料门。工程量可按数量或面积计算,当按数量以“樘”计量时,项目特征必须描述洞口尺寸,没有洞口尺寸必须描述门框或扇外围尺寸,以“平方米”计量,项目特征可不描述洞口尺寸及框、扇的外围尺寸;工程量以“平方米”计量的,无设计图示洞口尺寸,按门框、扇外围以面积计算。

  其他门工程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算,单位:樘;或按设计图示洞口尺寸以面积计算,单位:m2。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