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预拌混凝土

来源:233网校 2019-06-10 09:44: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预拌混凝土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一节 建筑结构材料

知识点:无机胶凝材料

三、混凝土

(三)预拌混凝土

预拌混凝土是指在搅拌站(楼)生产的、通过运输设备送至使用地点的、交货时为拌合物的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作为商品出售时,也称商品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作为半成品,质量稳定、技术先进、节能环保,能提高施工效率,有利于文明施工。国家提倡或强制要求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在采用商品混凝土时要考虑混凝土的经济运距,一般以15——20km为宜,运输时间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

预拌混凝土分为常规品和特制品。常规品代号A,特制品代号B,包括的混凝土种类有高强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和重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体积计,计算单位为m3。预拌混凝土体积应由运输车实际装载的混凝土拌合物质量除以混凝土拌合物的表观密度求得(一辆运输车实际装载量可由用于该车混凝土中全部原材料的质量之和求得,或可由运输车卸料前后的重量差求得)。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运输车的发货总量计算。如需要以工程实际量(不扣除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所占体积)进行复核时,其误差应不超过±2%。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