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饰面陶瓷

来源:233网校 2019-06-11 10:12: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饰面陶瓷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二节 建筑装饰材料

知识点:饰面材料

(二)饰面陶瓷

建筑陶瓷制品按产品种类分为陶器、瓷器与炻器(半瓷)三类,每类又可分为粗、细两种。

1.釉面砖

釉面砖表面平整、光滑,坚固耐用,色彩鲜艳,易于清洁,防火、防水、耐磨、耐腐蚀等。但不应用于室外,因釉面砖砖体多孔,吸收大量水分后将产生湿胀现象,而釉吸湿膨胀非常小,从而导致釉面开裂,出现剥落、掉皮现象。

2.墙地砖

包括建筑物外墙装饰贴面用砖和室内外地面装饰铺贴用砖。

3.陶瓷锦砖

俗称马赛克,主要用于室内地面铺装。

4.瓷质砖(室内外都能用)

瓷质砖又称同质砖、通体砖、玻化砖。

瓷质砖具有天然石材的质感,而且更具有高光度、高硬度、高耐磨、吸水率低,色差少以及规格多样化和色彩丰富等优点。装饰在建筑物外墙壁上能起到隔声、隔热的作用,而且它比大理石轻便,质地均匀致密、强度高、化学性能稳定,其优良的物理化学性能,源自它的微观结构。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