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牛人备考造价工程师策略 这些战术你get到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16-11-01 13:52:00

  本人于2015年第一次参加造价师考试,侥幸一次通过,下面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首先根据个人的经验说一下考试的难易程度排列:计量>案例>计价>管理,大多数人觉得案例很难,但是很多人却倒在计量上了,所以说计量万万不可掉以轻心,我的一个同事就是第1年考过三门(计量没有过),第2年计量差6分,结果全军覆没,直接崩溃边缘。

  我的学习方法:

  1、对于非土木专业的人士来说,计量的时间占比真的要很大。本人的计量至少看了5遍,买回教材开始第1门课就是听计量,考试的第二天晚上也是在看计量。计量考试的当天早晨一定要再看两遍第5章的最后一节,因为半小时记忆非常非常有效。

  2、计价和管理就不用说了,差不多看书2遍足够,但是一定要看明白。对分值大和对案例有直接关系的的章节一定要弄明白,其他的章节按老师的思路走就行。

  3、案例考试虽然我侥幸通过了,但是对我来说有很深刻的教训,下面我把教训说出来,希望大家不要再犯:

  ①答案一定要写在规定的地方,这是我第1年考一建实务犯的大错,导致一建两年才通过。

  ②做题太慢,前5道题花了3小时10分钟左右,导致最后一题时间严重不足。其实案例最后一道题不难,有时间就能做对,庆幸我前几道题都有得分点。考试总共六道大题,4个小时,最后一道题一定要留1.5小时以上的时间,所以前五道题总时间是2.5小时。

  ③书上的例题要全部过一遍,很重要。

  ④案例第1题是很多人蒙圈的原因,其实第一题就那几个知识点,把知识点摘录出来,多背几遍,走路等车都要背。

  第2题做三年的真题,把价值工程解题思路掌握了(本题答题时间要短)。

  第3题学习的方法是要把招投标法和实施条例看2遍,做真题了解解题思路,答题要简明(可节省很多时间哦),切中要害即可得分。

  第4题的补偿变数很多,如果做不完或者思路不清可以先放过,返回来在做。

  第5题的结算,这两年的结算思路都一样,把清单的组成过程搞明白了,就不难。

  最后一题重在速度和准确,15年的算量实在很繁琐,花去了大量时间。

  战果:

  希望我的经验能给正在路上的考友一点点小的作用。

  最后就是给大家说一下我的分数,确实不高,经济环保,重在通过。

  计价92案例88管理74计量66。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考后热点关注: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合格分数线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考后交流对答案,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