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聪明人如何在复杂的世界快速打造自己的一技之长?

来源:233网校 2016-11-07 10:56:00

10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行2016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介绍下一步人才建设安排时表示,年底前再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使国务院部门设置的职业资格削减比例达到70%以上

What?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小编也是震惊了!天啦,没有一技之长,就会被这个世界无情的淘汰了啊!小编在工地上搬砖,2分钱一块砖,左右手开工,一趟就能搬10块砖,搬完一车等下一车。每当在等下一车砖到来时,不仅在感叹,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到头啊?直到有一天,领导问我以下几个问题:

你是选择每天在工地上碌碌无为,还是选择成为一个项目经理?

你是选择踩着泥泞小路去工地搬砖,还是选择开车到办公室上班?

你是选择固步自封呆滞不前,还是选择不断学习进步?

你的选择是什么?如果你的选择是后者,如果你想在工作中凭自己的能力脱颖而出、升职加薪,那么,请努力打造你的一技之长!

小编顿悟,那么,如何在复杂的世界快速打造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坐好小板凳,现在,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把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给过了!

人才缺口大 造价师前景钱景皆好

近年来,建筑工程行业发展迅猛,催生巨大的人才市场需求,造价工程师一直处于人才紧缺状态。数据显示,全国预计造价工程师需求在100万人以上,由于考试要求严格,资质审查细密,迄今全国已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发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证者只有15万余人,人才缺口巨大。

政策层面,从事建设活动的单位有没有在册的造价工程师是能否从事相关业务的关键,企业求贤若渴。但由于这类专业技术人员实难寻觅,在所有房地产、建筑行业人才需求中,注册造价工程师是最抢手的“香饽饽”,成为建筑、工程施工等企业竞相追逐的对象,造价工程师的身价也一路攀升,众多企业开出20万元以上的年薪,资深造价工程师年薪可达40万以上。

由于考证难度高、通过率低,证书含金量颇高。考过了造价师执业资格证书,意味着项目全过程管控、商务谈判、项目管理等专业能力达到了一定水准,同时还熟悉了工程经济学、财务等及相关法律。不管是新入工程造价领域的小白,还是在职场上浸淫多年的老手,手握“造价师执业资格证”,想敲开建筑工程行业知名公司的大门,会加分不少。

那么,如何一次通过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造价工程师前景光明,证却不易到手,一次性全科考过的人简直凤毛麟角。如果想靠死记硬背或临阵突击过关,那还是趁早洗洗睡吧!如果想将希望放在考前、考中答案上,呵呵,等着上当受骗吧!

距离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还有345天,说长不短,说短不长,跟随233网校讲师的备考节奏,分分钟以高分通过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第一,制定有条理的备考计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吃透每个知识点,规划好每天的备考进度,严格按照计划表进行备考。233网校讲师从十几年的教学经验中,总结出适合广大考生备考的学习计划,点击查看233网校讲师备考计划表>>

第二,全面研读教材,把书从厚读薄。教材是真题之本,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知识点的延伸都是从教材上来的,233网校精讲班课程严格把握教材的每一个知识点,从知识点不断的延伸发展,大胆预测真题命题方向,牢牢锁定90%的核心知识点,助您,点击进入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学习>>

进击吧,朋友们!2016年即将完美谢幕,2017年将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拥有一技之长,对这个复杂的世界说say ok!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