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备考四条锦囊妙计

来源:233网校 2018-03-09 00:00:00

  人生路上最可怕的事情不是迷茫、不是挫折失败、而是弯路!不走弯路的人生是有效的,时间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对时间的控制与把握!环球君将为你量身制定了一套针对无时间族的备考服,一定会让你在备考的路上少走弯路。我们必须记住世界上有比时间更重要的东西:效率!

  锦囊一、学会舍弃!

  “利用好时间的最重要原则,就是不要试图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造价工程师考试有4门课程,每门课程都是三、四百页,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要懂得舍弃一些知识,只记忆考点。环球讲师会教你如何舍弃!比如管理工程寿命周期成本分析,在比如案例中财务计算现金流量表….等等等等

  锦囊二、根据不同内容的学习特点安排时间

  “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是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的名言。那么,我们也可以说:“没有人能两次度过同一个小时。”每一个小时都是很独特的,在每一个小时里面,我们周围的环境、我们自己的生理心理状态,都会发生变化。我们不能简单的把24个小时进行划分成一个一个的小格子,然后往里填充内容,然后就管这叫“时间计划”。我们必须学会让不同的学习内容和不同的时间相契合。

  面对那些需要大量记忆的知识,就要安排时间比较长、精力比较充沛、不容易受到干扰的时间段来做。那些精力不太旺盛,比较容易受干扰的时间用来做什么呢?用来做真题。因为做题的时候需要动笔演算,可以强迫你集中注意力,即使周围环境比较吵闹,即使你精力不太好,仍然可以达到练习的效果。

  锦囊三、抓紧时间,但也要适当的休息

  要想把时间利用好,除了要挤时间学习外,还要学习挤时间休息。有很多学员喜欢熬夜,因为夜里安静,有利于学习。但这样就会影响白天的精神,上班老想打瞌睡,又怕被领导发现。这样,一天到晚都迷迷瞪瞪的。

  锦囊四、最最重要的:学会执行!执行!

  总之,说了那么多关于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的话,就是没有告诉大家该怎么样列一张每天如何安排时间的表格。实际上,这可能是在时间计划中最不重要的一个方面了。你只要拿出一支笔一张纸就可以填满整张表格,但里面的东西可能对学习毫无帮助。

  所谓“缘木求鱼”孟子说,即使这样,却没有危害。做得再多也不一定有用,知道自己的方向,然后有效地执行,不拖延,才是最好的方式!

  以上是小编奉上的2017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四条锦囊妙计,希望大家2017年造价工程师备考一路畅通。

2018年要备考造价工程师的同学们应抓紧时间,尽快通过考试,避免今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逐渐提高!目前已有江苏、重庆发布2018年报名计划于7-8月展开。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网校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考情分析、知识框架梳理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