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技巧:三点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03-09 00:00:00

一、制定计划,不打无计划之仗

想要有效全面的复习,我们首先就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了解自己的背书、看书、的情况特点,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或安装)》《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四本培训教材。在学习时应至少看两遍,第一遍对各章节的内容有个初步了解。看不懂的地方也不要抓住不放,避免一个问题卡住,解决起来耽误时间,影响进度口第二遍是重点把握,紧紧抓住每章节论述的主要问题去理解,把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区别摘清摘准,防止概念混淆,张冠李戴。

二、模拟练习,查漏补缺

模拟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们在一点点复习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了复习的重要性,抓住看书后模拟练习时间,可以帮助我们尽快能查出哪里的知识点掌握的还不够全面、彻底。有效的练习能够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这样更能够帮助考生记忆和运用知识。可以给自己限定时间做练习,加强紧迫感,训练自己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快速准确的直击得分点。真题往往和模拟题完全一样的概率很小,但是好的模拟题考核点和真题往往是相吻合的。

三、贵在反复,温故知新

1、要反复看书,至少要3-4遍。第一遍是通读,先有个感性认识;第二遍可记些要点,记不住也不要灰心;第三遍可以说是一个飞跃了,如果你能看到三、四遍一定会深有体会的。

2、课件要反复听。虽然我上网学习的时间很少,但我将课件下载到手机上,这样就能在每天上下班乘公交车的时候听、中午休息时听、完上临睡前躺在床上听,边听还能边看讲义。总之,抓紧一切可能的时间反复听。

3、练习题要反复做。尤其是错题要反反复复的做。网校的模拟试题一定要做,还要反复的做,做了一遍之后将错题第二天在做一遍,过了一个星期将整套模拟题再重新做一遍。这样反复的练习之后,知识点全部都记忆到大脑里了,从考试结果来看还是有效果的。

2018年要备考造价工程师的同学们应抓紧时间,尽快通过考试,避免今后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难度逐渐提高!目前已有江苏、重庆发布2018年报名计划于7-8月展开。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网校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考情分析、知识框架梳理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