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高效备考需注意的三件事

来源:233网校 2017-01-23 10:01:00

  备考技巧和备考方法,市面上有很多,诚然,一个人一种学习方法,那么什么样的备考技巧和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呢?谁也不好界定,唯一的基准线就是使用这种备考技巧,通过造价工程师考试了。造价工程师考试在即,在造价工程师备考阶段,本文整理了过来人分享的造价工程师备考技巧,供广大考生学习备考使用。

  1、学习一定要耐心

  说实话,即使从事造价工程多年,也不可能对导则、标准等文件记忆深刻,都是现用现看。所以,对这些东西的粗略掌握没问题,真考到细节就难说了。越是工作经验多的,对于这种干巴巴的学习内容越没兴趣,容易忽略细节,

  建议考生在考前的学习主要放在细节方面,要耐心的抠细节,尤其是方法与实务,随着考试的难度加大,细节决定一切。

  2、案例考试的实践能力

  案例考试就是考实际工作的能力,实际工作经验重要。实际经验少,就用多思考来解决,多看各种报告、例题,思考其评价范围、等级、方法的优缺点,思路是否清晰,解决问题是否全面彻底等。就是带着学习批判的目的去看,对于不同理解的,可以按照相关技术去分析差距。

  3、注意实践工作中和考试的不同

  (1)实际工作很多是经验性的,因为项目级别、环境的不同,有时候不会全面,就有可能形成一些盲点。在学习过程对问题的思考,需要脱离一些实践工作中的习惯做法。

  (2)工作经验与考试有区别

  对于考试来说,毕竟出题就有一定的目的性,所以在学习和考试中,读题目要准确理解,发现考点。实际工作能够给人一定时间查资料,考试就是考职业素质、职业敏感性。在学习中,我们就要养成看到问题就想到解决的方法和答案的习惯。

  (3)技术应用方面

  平时作项目,在许多技术应用方面是考虑尽可能简化的,能简单就简单,特别是评价等级越低越好做;考试就反过来了,宁严勿宽。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