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经验:学霸分享通关经验

来源:233网校 2017-02-13 09:07:00

  考生情况:我考的是安装专业,今年考了计量和案列(去年已经过了计价和管理)。

  计量总的来说是比较简单的,都是些记忆的内容,平时不用花太多时间,跟上老师把课程听一遍就可以,主要把精力放在临近考试的一个月左右,重点记忆老师讲的重点内容,背个三四遍应该就差不多了,用近几年的真题检验一下,通过考试应该就没问题了。背的时候一定要先理解,再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事倍功半,也能记得牢固一些。对于知识点一定要看清楚,看仔细,不然的话,碰到题目,还是不能完全作对,有可能还会选错,明明是背过的知识点,但又拿不准了。刚开始记忆的时候速度稍慢一点,要理解,看清楚。

  案例考试相对就要难很多了,其实,案例考试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点并不多,也都不难理解,关键是答题速度,4个小时的时间对多数人来说可能都比较紧张,时间不够用,如果再多给一个小时的话,可能很多人都能拿到84分。题基本上也都会做,知识点也都掌握了,就是时间不够。刚开始也是听老师的课程,精讲班,掌握住基本的知识点之后,就要开始练题,以教材和历年真题为准,一定要练题,否则即便感觉学的再明白,也不能通过考试。不管是简单题还是难题都要力求把完整答案写出来,然后再与标准答案对比,把不对的或者遗漏的地方加强学习一下,一定不能说是感觉会呢,就不把答案写出来了,直接看答案就行了,这样基本上没什么效果,一定要亲自动手写,而不是看题。只有亲自动手写了,才会发现即便是简单题,自己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才能提高自己的水平。进入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测试>>

  案列作答,一是,一定要思路清晰,反应要快,考场上没有时间让你思考太多,基本上就是读完题,就开始下笔。对于卡住的地方,想个两三分钟都没弄明白,干脆就先放弃,直接做后边的题目。有些题目,第一问没有做出来,也不影响你后边几问的作答,千万不要在一道题上浪费太多时间,看着表,一道题也就30分钟左右,不要超出太多。二是,答题快,是建立在知识点掌握牢固,知识点很熟的基础上的。知识点掌握的都模棱两可的话,答题是不可能快的。反应要快,不能卡住,如果这道题你被卡住了,那么这道题就危险了,因为没有时间让你在哪慢慢思考的。思路要清晰,看到题目以后就大概知道出题人要考什么,这道题该怎么作答,有思路了,就不容易被卡住。

  关于案例第六题,不会算量,也不用太紧张,掌握住其它的知识点,拿到一半分问题不大,基本上是不会影响通过考试的。

  案例考试,一定要多练题,亲自动手写。要保证30分钟之内,写出完整的标准答案,就离成功很近了。

  最后总体说说233网校的课程,老师讲的都挺好的。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