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复习方法及备考计划分享

来源:233网校 2017-03-27 08:59:00

  2017年注册造价师复习方法及计划如下,希望大家能够了解造价工程师备考的心路历程,做好自己的备考学习安排。

  一、考试动机

  2010年毕业后跟着一位施工单位的老板,先是学习造价,后来换了个老板,整个公司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一个预算员,但一直没取得造价工程师,自己心里一直感觉不是持证上岗,老板对我们都不错,鼓励大家考证,2015年取得二级建造师证后报名了工程造价师,就想先去试试水,本来心里也没报多大希望,2016年因为房子装修的事情加上15年考试全军覆没就没有报名,今年决定重整旗鼓,告诉自己要加油!!!

  二、坚持就是胜利

  对于参加过高考的80后,既然千军万马挤独木桥都成功过桥了,只要保证合理的复习时间与平常心,我觉得考造价工程师问题不大的,一定得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保持好心态,考出正常水平。

  三、学习方法

  上面啰啰嗦嗦一大堆,正式讲讲学习方法吧。

  很多人考试通过后,在别人面前吹牛,说什么一建、造价很简单,没怎么看书就过了,对于这种人我都是发自内心的鄙视,其实他再聪明,也是一定要下功夫、花时间的,说轻轻松松都考过的那是扯淡,是自己在那蒙头学不让别人知道而已。

  我考试一般都提前4个月就开始了,1个半月看1本书,最后一个月再系统做题,巩固。

  我的学习资料就是教材与233网校的视频,你把233网校的基础班都听过一遍后,你对书本的大概内容也就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了,后面一个月就可以花半个月甚至20天练习他们的习题班,最后几天做做以往的真题,系统的翻翻书本就没问题了。

  其实前面3个月每天的学习强度也就在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之间,最后一个月可能强度大点,每天2小时,考前一周的学习强度基本在3~4小时,这样算算时间在160小时的样子。每门80个小时,还是可以得。

  四、闲话多说几句

  大家都说考试难,没时间。我觉得其实还是下功夫没到位吧,有考生说天天有应酬,没时间看书。这样的考生还是有的,但我觉得大部分的考生还是没达到那个层次,你要像公司老总那样天天为国家、为公司跑应酬,事情多的忙不过来,那达到那个层次了,其实也不用参加这个层面的考试了。

  我觉得一句话说的很好:当大家在酒桌、饭桌、牌桌、球桌、游戏桌前,而你在书桌前的时候,你考试就考过了。总体来说,考这个造价工程师的过程还是比较单调与痛苦的,在下班之后还要继续学习,别人在拉关系玩耍的时候,你在学习,但是你熬过这几个月,我想灿烂的明天就在眼前。

  最后祝自己和参加考试后看到我这篇文章2017年注册造价师复习方法及计划的考生们顺利通过造价工程师考试。因为我相信在看我这篇文章的考生也都是花了心思,下了功夫的考生们。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APP下单购课有优惠,直减20元!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