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案例分析备考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3-29 10:33:00

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能被太多的知识点所吓倒,要在战略上予以藐视。对于从事相关工程的专业人士来说,课本上的知识基本就是在科普,知识点比较肤浅,都是工程类的常识。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怀疑自己是否能过,对于这个科目来说,只有功夫下到了,没有不过的道理。

案例分析考试就我个人的而言难度在加大,2015以前第六大题还有些送分的考点,填写个计量的单位,简单的综合单价的计算等,但是从2015年后的考试题目来看,送分的考点没有了,与造价工程师实际工作的需求有较大的联系,从基坑支护、建筑主体施工、建筑面积计算等等均是考试的项目。

个人感觉,第六大题在考核考生识图读图的基础上,工程量的计算结合清单计价规范和综合单价的组成是必考的。没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经验,对清单计价规范和现行的计价办法掌握不透彻,估计会在考试时遇到拦路虎。但是从具体的工作中需要的能力来看,这些知识的掌握会对工作有较大的指导和帮助。所以,案例分析的考试难度在于知识点掌握的扎实程度,熟练程度。

通关的唯一办法就是掌握识图读图的基本方法,多读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