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造价师各科有哪些特点,怎么复习?复习顺序如何

来源:233网校 2017-04-08 07:00:00

小编建议考生们可以先看16年的教材,新版教材要到17年5、6月份才出,想要一次通过四门考试,哪能等的起。再说,真的下定决心要通过考试,现在时间又充裕,还等什么?等新教材出来了,又剩没有多少时间看书。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去参加考试,缴枪的概率非常高的。

教材,再怎么折腾,基础概念还是不会变的,无非就是一些新政策、新规范变一下,真正干这一行的早都接触到了,教材改版也是教材滞后。教材就像一套操作系统,先把旧的系统装好,然后再安装一下更新打打补丁,要比等新系统出来再安装有效的多。旧版教材,可以借,可以买。最不济如果你能适应,用电子版也行。不管什么情况,一定要提前入手,先拿16年的教材练手。

一、 在17年造价师新版教材出来前需要做哪些功课

(1)对着教材,把16年的精讲课程走一遍。

(2)把精讲课程的重点标注在教材上便于理解,记忆两遍以上。

(3)近三至五年历年真题做一遍。

二、新版教材出来之后怎么复习

(1)找一本精讲版的画书,直接照抄在书上画一遍就行了。变动大的地方可以选择性听听课件,单独打印也可以,这样重点更加突出。

(2)小编当然建议你能买新书的了,只是无价哈,把钱花在买书上不可惜的。

三、先看哪个科目

1、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是很多的基本知识的组合,就是说你要考试,首先基本的法规和基本的知识首先要掌握的很好,这是一个基础,所以这门课当然要首先来学,首先来学这门课程。

2、建设工程计价

这门课程,一般叫做控制,造价控制的理论,里边有很多的财务评价的问题,还有包括定额编制问题。这些问题很多考生反映没有接触过,或者是接触的很少,尤其是一些财务问题理解起来是比较头疼的,那么这个科目是希望大家能够放到第二个次序来学,因为这个科目考试不仅仅涉及到第二科目的问题,而且也关系到后边大家所谓最难通过的案例,这方面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基础。

如果第二门课程,造价的计价与控制如果学的不好,那么学案例就非常的麻烦,很多的答题,包括一些表格说法,就没有印象,没有办法理解,所以这两个科目的先后顺序一定要把握住,就是先学相关知识,然后再来学咱们的计价控制。

3、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或安装)

专业计量这两门课,一个是土建,一个是安装,这个广大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报一门就可以了,报这门课的学习和前边两门课基本上没有关系,在知识上没有冲突和铺垫的过程,所以说专业课的学习就可以插到中间,或者是放到什么地方都是可以的,这两个科目主要涉及到专业问题,在科目里边也有一个清单的计价。

4、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案例可以说是这四课中最难的,它包含的知识面广,几乎涵盖了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计量的知识点,所以想要学好案例这个科目必须先学好以上科目打好基础,把案例放在最后,这是比较科学的进度安排。

四、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和决心了

(1)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这个考试实在很磨人,你不强势搞定它,它就慢慢消耗你,直至你绝望抓狂。

(2)做好牺牲各种娱乐、休闲时间的准备;做好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进行抗争的准备;做好对枯燥的学习坚持到底的准备。

(3)大家时间都不够。时间可以挤,实在挤不出来的话,你可以权衡一下“牺牲几个月,少赚点钱”和“考了两三年,第四年还继续考”哪个更痛苦些。

(4)把“想要通过”变成“一定要通过”。世间的事情,往往是“想要”不可得,“一定要”才可得。

(5)比我们努力许多却没有开花结果的大有人在,整天玩玩乐乐随便考考就混过的也有其人,这里面总有运气的成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给每一份努力加码,强势的、宽裕的、保险的搞定它。

能看到这里,恭喜你,证明你一个有耐心的人了,这么又臭又长的文章你居然也能看完,可见你的耐心不是一般好。上面讲过决心、信心,现在看来,你还具备了耐心,掰手指头一数,哇,你居然具备了决心、信心、耐心,这么多优秀的品质,而且再加上小编的学习方法。有心态,有方法,难道还考不过一个造价师?

相关阅读 造价 造价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