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工程师考试很难吗?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难?

来源:233网校 2017-04-28 10:03:00

  首先,难度分为两个方面:第一就是客观因素,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试难度逐年增加,考生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根据每年的考试方向改变自己的复习方法。造价工程师作为含金量比较高的证书有难度是肯定的,但是它并非不可攻克。第二个因素就是主观了,往往主观因素才是挡在你与造价工程师证书之间的一道大山。

  造价工程师考试:“难”点之拖延症:

  明明知道要今天完不成计划后果很严重,但是仍然要不断的往后推,这是病,得治!拖延是存在于现代人之间很普遍的现象,大约8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拖延症,43%认为自己一直在拖延。长此以往的拖延会对人的心理带来严重的消极情绪。大家在造价工程师备考的时候,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本来学习计划上写好今天要看到多少页,做多少题,但是因为自己的拖延,把事情堆积到了明天。这样明日复明日,学习计划被打乱,自己以前学的知识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造价工程师考试:“难”点之妄想症:

  这点可真是戳到了小编的痛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在开始备考的时候,并不踏踏实实的努力学习,总想着投机取巧,想着不劳而获,或者在拿起轻一准备做题的时候,幻想着自己考过造价工程师以后去干嘛干嘛,甚至有的考生铤而走险,相信考前冲刺一定会过的,就在这些幻想之中,我们浪费了时间,蹉跎了计划。

  最后,再啰嗦几句:

  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考试时间一年只有一次,如果你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考试,那就意味着你浪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明年还是得继续,所以一定要抱着一次性必过的决心来备考。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时间看起来挺多,但是抛去节假日,抛去工作、睡觉的时间,其实我们真正能够学习的时间已是寥寥无几。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那么厚的一本,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可能出现在考卷上,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钟,这段备考期告别游戏、微博、微信……这些可以在学习累的时候拿来调节一下,珍惜时间的人,时间也会多照顾他一些。

  “最该奋斗的年纪,请不要选择安逸”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