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为什么考不过2017造价工程师?看看你中招了没

来源:233网校 2017-05-12 10:04:00

当别人把真题做到吐、教材翻到烂的时候,我刚刚断断续续的听完了一轮课件。然后匆匆上了考场。出了考场以后就开始吹牛了,我今年又多么多么努力的复习了,原来有些事真的不是靠努力就能做到的。

懦弱

我是非专业,零基础;

我在职,要工作,没时间;

我有家庭,没办法静下心来;

我每年都有很多借口,用来舔舐自己的伤口。给自己一个安慰。也算给关心的人一个自欺欺人的交代。

非专业多学一个月啊。

在职可以辞职啊

有家庭,谁又是孤身一人呢。

没有动力

每年刚出完成绩的时候信誓旦旦的发誓从今天起努力,一定要过下一年的考试。可是还能等到过年,豪情壮志早就烟消云散了。

我从未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过造价工程师?为了父母之命?为了照顾家人?为了自己的梦想?每次别人问我的时候,或者在论坛上发言的时候我都能侃侃而谈。可是当点开桌面最新电影,点开桌面上的LOL的时候。我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所谓的动力不过就是我说说而已。

造价工程师的复习是个漫长的马拉松,没有足够的动力,面对各种诱惑很难坚持到最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会让复习的效率大打折扣。所以,没有足够的动力的话,还是把复习备考的时间用来休息休息比较靠谱。

浮躁

每年开始准备考试的时候我都要分析比对各大培训机构,比对各科的老师。知道所有培训机构的八卦新闻,甚至知道每个老师的包袱笑点,每当在群里有人询问选择某某老师还是某某老师的时候,分析评论永远是很权威的。

考试前凡是和造价工程师有关的材料都要收集一份,然后让他永远的保存在我的硬盘上,从不点开看一眼。

指望着考前来份“”,背一下就轻松过关了。且不说有多少的命中率,不在这之前把基础打好,看跟看天书也没啥区别。况且押的都是书本上的知识点,都不明其所以然,考试时候脑子里面完全就是一团浆糊。

那么,我这样的考试状态如何迎合中国造价工程师的需求状态呢?

而我国目前造价工程师处于紧缺状态,众多从事建设工程领域中介服务的公司,争相以高薪酬、高福利争夺“注册造价工程师”这一高级人才那些有着多年工作经验及大型商业项目操作经验的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及项目经理都是企业最希望找到的人才。

造价工程师的身价一路攀升,众多企业开出的造价工程师年薪达到10万元以上。在所有房地产、建筑行业人同时,国家也有明文规定,一个造价工程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请,只能在一个单位为本单位或委托方提供工程造价专业服务。

这也就成了造价工程师极度缺乏的一个重要因素。进入造价工程师行业的唯一途径是,参加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在相关企业注册执业。所有造价工程师考证之路再难我也要走下去。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