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课件、真题如何复习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11:09: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1、22日,根据往年的造价工程师的通过率来看,造价工程师考试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正所谓有心人天不负,从以往通过造价工程师考生的经验来看,造价复习其实就是三项最重要:教材、课件、真题,这三点把握好,通过考试就不难了:

教材

对于法规、计价、计量这三科,先通读教材,可以快速阅读,不用做标记,不用背,理解一下,混个眼熟即可,因为你不可能知道重点在哪里。案例可以跟着课件看书,讲到哪里练到哪里。

课件

听课件,划重点,背教材。好的老师会总结全书的重点章节,每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出题的方式,这时候千万别把手插在裤兜里傻听,一定要动笔,在教材上把重点划出来。如果老师还总结了各章历年考题的分值分布,哪里曾经出过真题,也记下来,以后你看到这里就下死力背就是了。这一阶段是学习的重点阶段,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关于课件的选择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应该自己试听一堂课看看是否适合自己,我认为选课件的标准就是:重点突出,会划重点的老师就是好老师,划得越明确越好。

真题

练真题,不要以为真题考过了就不会再考,很多老师在不同的场合都强调了真题是不断重复的,有时候真是令人发指的简单重复,都不改题目和选项的。关于真题练习,有个网友的方法很好,但我是考试后才看到的,给大家推荐一下:就是第一遍做真题的时候,不要用闭卷考试的方法来,应该做一道题,就把这道题在教材上的出处标记出来,方便你背书的时候找重点,这个工作应该在听完课件后立即进行。但是有个策略问题要说一下,造价考试里有个别题目确实是变态的偏僻,如果不在老师划得重点范围之内,该放弃的就放弃了吧,毕竟我们的目标是60分不是100分,不要追求完美。之后就是自己闭卷考试联系,然后把错题记录下来,以后重点背诵。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