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新教材新考点 你都get到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6-26 09:15:0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造价管理科目新增考点主要有五个:业主方项目管理组织模式,专项施工方案的内容,PPP方式, “营业税”改“增值税”,工程质量保证金的扣留与返还。上述五个新增考点主要集中在第三章和第五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要注意联系计价科目重点理解“营改增”部分的内容,等案例新教材出来后,再结合相关案例题进行学习。

『建设工程计价』

新版计价教材纯粹增加的内容较少,主要根据“营改增”通知和其他新颁发的法规、文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部分有: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工程计价原理,建筑安装工程人工、材料及机具台班定额消耗量,建筑安装工程人工、材料及机具台班单价,工程计价定额,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工程变更类合同价款调整,竣工决算。总体来看,计价科目变化较大,需要理解的内容也比较多,大家要着重进行学习。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新版土建教材在继续保留2013年大纲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内容,主要有:墙体保温隔热,混凝土(新增高性能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等内容),地基加固处理(增加五种地基处理的相关施工工艺内容),砌体结构工程施工规定,平法标准图集,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内容全部变化并增加例题)。相关内容中,平法标注对大家的识图能力要求较高,而且案例题中很可能会考到,需要大家重点学习。

新版安装教材对整个知识体系进行了调整,删除了一些不必要的内容,新增小考点较多,几乎每章都有,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耐火砌体材料,垫片(细化分类),吊装方法,室内消火栓给水系统主要设备,常用低压电气设备(开关),排水管道管材与连接。

以上就是关于造价管理、计价、计量三个科目的新增考点总结。教材变化其实并不可怕,在233网校的指导下,大家找准切入点安心复习即可哦~~~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