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阅卷中的“潜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17-07-11 11:11:00

1、造价工程师阅卷老师喜欢字迹工整、版面清晰

写字不能离密封线太近,字不能写太粗太密太乱,最好买支极细笔,字越工整越好,评卷人也愿意给多点分。

当本页不够答题要占用其他页时,在下面注明:转第×页;因为每个评卷人仅改一题,你转到另一页他可能看不到了。

2、造价工程师阅卷老师讨厌答非所问

考试要答对得分点,否则,字再多也不得分。

答题有技巧,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否定,不问为什么的,前一问答案多为肯定;

不明确用到什么规范的情况就用“强制性条文”或者“有关法规”代替,

在回答问题时,只要有可能,就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强制性条文。通常这些是得分点之一。

例如: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在承重墙上开门洞,合法吗?为什么?

答:不合法(1分)

在承重墙上开门洞违反了有关法规(2分)

如你答:不合法,承重墙上不能开门洞。

你的回答和标准答案意思差不多,不过没提到法规,后一问你可能只得到1分或者没有分。

注意一些字眼的运用,比如问:建设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在承重墙上开门洞,合法吗?为什么?答案:不合法。有人答:不合理。为此阅卷老师讨论了一会,有人坚持不给分,认为不合理不代表不合法,合法不合理是可能的。所以大家答题要注意。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