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6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真题难度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7-12 08:40:00

总体情况:2016年《建设工程计价》科目试题难度适中,单选题较简单,计算题量大,但都是常规考点,网校各班次的课程及考前直播都重点讲解,可迅速做出答案。多选题细节性考点较多,只要沉着应战,细心分析,通过考试并不难。

1.考情分析

(1)近三年考情分布

001.png

(2)2016年章节分值比例

002.png

1)单选题分析

单选题共72分,整体难度不大,跟随网校课程正常学习一遍,完成基本习题量,对考前直播内容进行复习,得分应该在60分以上。

①计算题:18分

今年计算题目计算量不大,比较简单,老师课程中也都对这些计算题目做出强调,基本可以迅速做出答案。

②冷门细节题:6分

此部分题目属于平时学习注意较少的内容,在基础班课程有讲解,属于了解性内容,题目考查基本以细节概念内容为主,不太好作答。

③易混题:8分

此部分题目有一定的难度,对应的知识点老师在课程中也大多有强调,但需要考生多理解并记住才能准确作答。

④基础概念题:40分

此部分题目主要考查基本概念掌握,在课程基础、习题、串讲班都有重点强调,考前重点资料、考前直播串讲也都有提到。

2)多选题分析

本年多选题难度一般,三个正确选项的题目较多,共13题。题目考查知识点属于基础、习题班等课程经常强调的知识点,并且老师在考前直播中强调到的考试知识点在95%以上。易错题目有两个,84题和88题主要考查细节概念。

004.png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