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6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真题难度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7-12 08:42:00

总体情况:2016年《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科目各章节试题分值分布与往年相近,但题目偏差考查细节记忆,对于教材内容要求准确记忆才能作答,整体难度较高。2017年造价辅导招生已全面开启,有效备考就是现在>>

1.考情分析

(1)近三年考情分布

111.png

(2)单选题分析

单选题共60分,第五章内容占比34%,仍是考试的重点。前三章的分值比例与往年相同,第四章分值占比有所上升。

222.png

单选题中仍纯数字考点达到13题(部分题内容较冷门),还有多道题目隐含考查数字,对于考生的记忆要求较高。单选题中部分文字概念题非原文体现,要求我们需要分析一些教材内容才能得出答案,还有一些题目涉及知识点较为冷门,属于复习盲点的范围,与往年单选题相比难度有所上升。其余部分以基础性概念题目为主,此类题目属于常规考点,课程中也都有强调,题库中也都进行过相关练习,拿分比较容易。单选题涉及知识点网校课程内容90%以上所讲解,考前直播内容命中点也较多,考生如果复习得当,得分应该在40分以上。

333.png

①数字题:13分

题目相对较多,但都是考察记忆力情况,老师课程中对这些数字题目考点大多也都做出强调(见下图举例),复习到位情况下,拿到10分应该不成问题。

②冷门题:6分 

此部分题目属于平时学习注意较少的内容,在课程和题库中,虽然有讲解和练习,却因属非重点内容,复习时易被忽略,而题目考查以细节概念内容为主,所以答题情况不乐观。

③易混易错题:8分

此部分题目有一定的难度,对应的知识点老师在课程中也大多有强调,但需要考生多理解并记住才能准确作答。

④基础概念题:33分

此部分题目主要考查基本概念掌握,在课程基础、习题、串讲班都有重点强调,考前重点资料、考前直播串讲也都有提到,拿分的主力。

(2)多选题分析

多选题难度较大,正确选项以三个为主。一些概念题目,需要分析细节错误后才能选出部分正确答案,此类题目易多选发生错误,考试时谨慎作答策略应该可以得到一部分分数。题目考查主流知识点仍属于基础、习题班等课程经常强调的知识点,考生通过扎实复习,多选分数应拿到24分以上,但因为记忆精准度的原因,大多数估分应该在20分左右。

444.png

①易错题:6个

第62题:考查特殊地基处理,此题答案为两个选项,容易将碎石置换等内容误选,需要记忆并对处理方式有一定的理解。

第63题:考查工程地质对选址影响,此题答案为两个选项,题目其余选项非常具有迷惑性,只能靠精准记忆才能答对。

第72题:考查屋面卷材防水的铺贴内容,此题要求考生对坡度和铺贴方式能够一一对应。

第73题:考查路基爆破内容,此题涉及内容较多,拿部分分数较易,得满分较难。

第74题:考查隧道工程喷射混凝土施工内容,需要我们结合施工流程和工艺来理解记忆,才能准确做出答案。

第74题:考查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属于常规考题,但对于选项中的内容容易记混淆。

②冷门题:2个

第69题:考查砖的耐久性指标,多年砌筑材料都不考查的内容,需要对整本教材内都熟悉才能准确作答。

第80题:考查装饰工程量计算,选项内容是自流坪等内容属于较少考查的内容。

③常规题:12个

此类题目都属于课程中重点强调的常年考点,是多选题的主要拿分点,题目基本都能拿到分数,但想要拿到满分24分还是需要足够的时间和强大的记忆力的。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