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怎样通过2017年造价工程师师考试?拼命过!

来源:233网校 2017-08-06 00:00:00

怎样通过造价师考试?我们先来看看近年来,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变化趋势:

(1)考核点覆盖面增大。

增大考核点覆盖面的手段之一是采用“下列叙述正确(或不正确)的是()”题型。经统计此类题型出现的数量为:2006年14题,2007年13题,2008年19题,2009年15题,2010年16题,2011年17题,2012年28题。2014年29题,2016年32题。此类题如系单选题可能有4个知识点,如系多选题就可能包括5个知识点,且它们可能是同一范畴,还可能是互不关联的。此类题量始终较大的原因是不仅每题考核点含量大,且命题难度较小。

(2)试题呈现细微化边缘化趋势。

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自1997年在全国9城市试点,1998年正式开考以来,经过了19个年度。由于命题受到允许重复率的限制,近年来呈细微化趋势。主要反映在三方面。一是拿到考题感到很熟悉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该题并未重复而是变换了提问的方式或问得更细,如读书不细仍可能丢分;二是在教材中看来不重要或不显眼的一句话就出了一道题;三是不需要硬记的数字题,甚至是教材列表中的数字题。后两者无疑使考生感到莫大的困惑,可以说“防不胜防”。但是这类题量有限,历年统计此类题大致有10道左右。

(3)命题由考查概念知识向考查能力方向发展,如2014年试卷中求10根钢筋混凝土梁的箍筋工程量、依给定的石方开挖范围及松方运输量,求石方清单列项及石方开挖工程量。2016年考钢筋长度、计算箍筋数量。

(4)第五章分值比重加大。

2014年单选题20题,多选题5题,分值30分。到2015年单选题19题,多选题7题,分值达33分。2016年单选题20题,多选题5题,分值30分。这一章的分值就占近1/3,占正常及格分数线的一半。

面对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这些变化,如何让调整自己的复习方法呢?

1、调整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压力过大,首先认识到此考试确实难度比较大,但不是不能应对,明确到考试是为了更好掌握知识,为了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大多数准备考试人员均为在职人员,时间紧迫平时还要工作,有可能还要照顾孩子家人等等,必须明确目标,计划用多长时间学习,每门用多久,每天能有多久时间,计划1年通过还是2年通过,如2年通过第一年计划通过哪些科目,要制定计划表,严格按计划来执行下去,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下去,付出是会有回报的。

点击查看: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75天通关计划

2、清晰目标后,按照计划来执行,因人而异每个人平时的学习方法不同,有人习惯只看教材,有人习惯教材和习题同时,以我个人经验来看,教材必须要看,要多看,考试题目均在教材上,并且造价师考试一道题包括4、5个知识点。如果教材看不到位,想要得分难度比较大;

3、说一下难点吧,首先是不看书,不看书是不可能通过的,其次是心里压力大听说考试难度大就觉得自己通不过,不去努力,不去试验就放弃,年年报名年年不看书,以至于年年考试不通过,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舍得投入,只有投入才能有收益的,只有付出才有可能有回报,不要想到付出没有回报怎么办,先去投入去付出,到出结果的时候自己从心底问问自己我的付出是否有收获,我是否真的努力去准备,是否得到想要的结果了,始终记得天道酬勤,个人天份可能不一样,差距不会太远,要相信自己会成功!

4、关于是否报班,关于这个问题,因人而异吧,也不是说报班就一定能过,不报班就过不了。看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备考时间。如果你是第二年考试了,那么小编强烈建议您报班学习。如果是外行的话,就想考个证将来可以多点外快,更应该报个班,早点考下来,早点挂出去收钱。报培训班肯定会减少一部分压力,让自己的复习效率更快一点。然而,培训市场鱼龙混杂,就需要各位考生擦亮眼睛,找一家靠谱的机构了,比如说233网校哇。

怎样通过造价师考试?问问之前通过的造价师考试大神,相信他们都会告诉你:拼命过。不付出不可能会有所收获。造价工程师备考之路,从来都不是轻松的通过的。将来拿到的每一分钱,都是对自己现在拼命努力的回报。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