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小偏方,专治各种记不住

来源:233网校 2017-08-30 08:34:00

一、深刻理解各章节脉络、重点

经过基础阶段对教材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后,对各科目各个章节知识点都有系统的框架,此阶段只需要掌握如何将这些知识点串起来,应对考题的陷阱。首先,对照大纲,回忆各章节的重点知识点,对自己无法回忆的知识点进行着重复习,翻开教材进行重点学习记忆。每天都坚持,就会发现,遗漏的知识点会越来越少。

二、理解知识点之后再进行记忆

造价工程师考试中有一些考点是需要考生进行记忆的,比如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首先要必须确定,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对知识点先进行理解再记忆,这样不容易忘记,同时记忆也会更持久,所以,多花点时间去理解知识点是有助于记忆的。

三、善于进行总结记忆

对于考试中涉及到的一下概念、定理、公式等重要内容,可以采取总结记忆的方法。通常这样的考点在各章节中都有涉及,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很容易混淆,很多考点知识也是容易混淆的,这时候,可以对这类知识点都进行总结,归纳到一起进行对比和概括,分析对比相同与不同之处,经常看下,强化记忆。

四、学会联想记忆

由于考试的临近,考生也都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感,目前再对教材进行全面复习是不现实的,但是知识点还是不能忽略,这时候,就可以采取联想记忆来巩固知识点了。考生可以按照各章节的顺利进行联想,想到一个知识点,就联想这个知识点可能涉及的其他知识点,一步步展开联想,想不来的及时找教材进行查漏补缺。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