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查漏补缺!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新增考点--增值税!

来源:233网校 2017-09-27 16:13:00

距离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大家已经开始在练习造价工程师历年真题了,在做题的过程中,是不是对某些考查的知识点困惑,感觉有些知识点怎么也没有翻到呢?

今天小编整理了新教材去除的知识点,找到新增的知识点并分析考核形式,让你不再迷惑。

革故鼎新之工程计价新考点

计价新增考点—增值税

今年教材最大的变化就是删除了第一章税金中的营业税的,增加了增值税。

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等均作为“税金及附加”在企业管理费中核算。

1、增值税的计算方法

(一)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1%,计算公式是增值税=税前造价*11%,其中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括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二)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计算公式是增值税=税前造价×3%。

2、简易计税适用的范围

(一)小规模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通常是指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500万元,但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单位也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计税。

(二)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

(三)一般纳税人为甲供工程提供的建筑服务

(四)一般纳税人为建筑工程老项目提供的建筑服务

增值税是今年新增重要知识点,在备考时要对此知识点引起足够的重视。

【习题练习】

甲建筑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6月1日以清包工方式承接了某县的住宅楼工程,税前造价为2000万(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若该企业采用简易计税的方法,则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220

B.198.20

C.58.25

D.6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和计算。采用简易计税方法,增值税=税前造价×3%=2000×3%=60(万元)。

当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工具用具使用费中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原则为(  )。

A.以购进货物或接受修理修配劳务适用的税率扣减,均为17%

B.以购进货物或接受修理修配劳务适用的税率扣减,均为11%

C.以销售货物或接受修理修配劳务适用的税率扣减,均为17%

D.以销售货物或接受修理修配劳务适用的税率扣减,均为11%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和计算。工具用具使用费,当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工具用具使用费中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原则为,以购进货物或接受修理修配劳务适用的税率扣减,均为17%。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