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工程师通关经验:案例分析计算量大,需确保计算准确

作者:233网校 2018-01-08 11:15: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已于12月21日公布,近期小编陆续收到233网校通关学员发来的感谢及分享自己的通关经验。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听听报考2017年取证单科班的刘兴涛学长的复习经验,这里他针对《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答题技巧。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造价管理
66分
工程计价
88分
案例分析
84分
土建工程
63分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计算量大 需确保计算准确性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笔记,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一、时间安排   
对于我来说,在上班时间学习和看书基本是不可能的,学习和看书我主要是安排在晚上和节假日。晚上要待孩子休息后开始学习和看书,一般从8点到11点;节假日的话,除非和家人有活动安排,至少要安排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二、学习经历
我主要谈谈案例的考试。案例的考试很有规律性,六道题分别针对六大知识体系。比如:第一道题的第三问,问的是折旧问题,有些人就想折旧嘛,很简单嘛,就把前面计算的总投资带进公式。对吗?不对的,应该是不包括政府投资的那部分,不然的话那不是侵占国有资产了。这就需要我们透彻理解相关知识点,这点错的话影响大概在8分左右。比如说17年第六道题的最后一问,应该是整套题最简单的,基本上是白送分,在考试时应该先把它做掉,但是如果前面的时间拖得过长或把自己考晕的话,这近10分的分就可惜了。其他四个题难度变化不大,在平时练习中要多做题。案例考试的特点是时间紧,计算量大,一定要确保第一次计算的准确性。     
三、建议   
1、规划好时间,严格执行。2、一定要有信心,抱着我一定可以通过的心态去学习和应对考试。3、造价师考试只是一个合格类考试,在课程的学习安排上要根据自己实际,分清主次,案例绝对是重点。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体会,望可以给233网校的兄弟姐妹们以借鉴,若有不完善和不妥之处,还望各位理解和海涵。
谢谢233网校、谢谢各位好老师,谢谢自己的家人、谢谢努力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通关方案开启,早一点备考,多一份信心!选择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高端取证班“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2017年学员通关成绩及学习经验分析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更多信息了解可访问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zaojia/)。加入造价QQ群15952009233233网校-造价工程师4群,与各位考友交流经验!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