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造价工程师考前3天,你需要这样的“临阵磨枪”!

来源:233网校 2018-10-24 09:11:00
导读:2018年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如何管好剩下的时间显得至关重要。迷茫、紧张、失眠,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出现,造价考生应该怎么去克服?考前冲刺阶段,临考提分班上线助你一次通关,马上试听>>>

2018年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如何管好剩下的时间显得至关重要。迷茫、紧张、失眠,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出现,造价考生应该怎么去克服?

233网校认为,考前调整心态是最重要的。心理状态调整的好坏,对考试时水平的发挥有十分重要的影响。那么如何进行考前的心理状态调整呢?这里告诉大家几个方面一定要注意。

1、生活程序化

临考前三天为了使自己的心理和生理进入考试状态,使自己的生理活动与心理活动节律化,就应该严格地按照自己的作息时间来度过每一天。每个考生的具体情况不一样,起居的时间也不能完全统一,但大体上考生应在早上6点到6点半起床,在晚上11点到11:30点之间睡觉为好。考生的起居、饮食、娱乐、运动、学习都要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这对保持良好的生物钟是非常有意义的。

2、继续复习

考前三天还是要复习的,复习的首要目的就是巩固知识,巩固最基础最基本的知识,知识巩固了,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心情自然会好。复习的第二个目的是通过复习使自己进入考试状态。

有的考生认为,考试前三天应该彻底休息,彻底放松,大玩一场,开心开心。其实,那种做法并不好,彻底休息使生物节律发生变化,不易使考生进入考试状态,彻底休息不如回归教材,抓住重点。因此,考试前三天还要复习,那么怎么复习呢?

你可以结合考试大纲与你做历年真题的经验,应该知道哪些是历年常考点,虽然不能保证今年一定会考,但是你要保证把这些历年常考点都看一遍,重点内容要重点记忆,而且复习基础知识还能使考生增强考试的信心,稳定考试的情绪。所以,我们建议各位考生在考前三天做这项工作,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的!点此查看历年真题>>

3、保持良好睡眠

为了保持考生睡眠的生理节律,建议考生前三天每天晚上在11点到11: 30点之间睡觉为好,不要过早睡,过早睡眠效果不好,也不要过晚,一两点睡也不好。而且考前三天如果考生睡觉时一时难以进入睡眠状态,要顺其自然,不要过多地考虑睡不好怎么办,越想越睡不好,越睡不好越是情绪焦虑,造成失眠与焦虑相互作用,形成恶性循环,对考生是极为不利的。

4、练练手,找找感觉

考生考前三天真正要做的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做那些已经做过的试卷,目的是一做就会,一看就有信心,这样有助于强化考生的信心,有助于稳定考生的情绪。尤其要做做模拟试卷,因为这些试卷质量都很好,自己的缺点在上面暴露无疑,使自己考试时有所注意,而且这样做能使考生找找感觉,能使考生在真正考试时马上进入考试状态,提高答卷效率,从而提高考试成绩。

5、做好考前准备

考生要在考试前三天之内把考试要用的准考证、笔、小刀、橡皮等考场必备品自己动手做好准备,考生要在考前三天之内到自己准备考试的考场去看看,了解了解周围的环境,拟定好自己去考场的路线和使用的交通工具。考生在考前三天要注意听天气预报,特别是考试期间的天气预报,做好必要的、应对天气变化的物质准备,如果有雨就要备好伞,如果气温太高就备好防暑用品。

233祝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