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选择题答题技巧,考生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8-10-26 10:50:00
导读:在造价考试中选择题占了很大篇幅,也占了一定的分值比重,平均1.5分钟就要做完一道题。下面介绍几种选择题的答题技巧,供考友们参考!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27日、28日开考,考试科目分为四个,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土建/安装)》,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建设工程案例分析》的题型为主观题,即根据所给出的案例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

在造价考试中选择题占了很大篇幅,也占了一定的分值比重,平均1.5分钟就要做完一道题。小伙伴们在答题前一定要认真审题,注意题干要求选择的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遇到多选题的时候更要切记,拿不准的可不选,以免因小失大。下面介绍几种选择题的答题技巧,供考友们参考!试听习题班教你答题“套路”>>

一、单选题答题技巧

1、一举中的法

对于进行了较为全面认真复习的考生而言,造价工程师考试中,一部分的考题属“容易题”,你可以直接从四个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有效率,其它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

2、逐个排除法:

对于那些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试题,要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多少,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也许最后剩下的那个答案你拿不准,但是,只要你真正找出了那几个为什么错误的理由,那么最后剩下的那个——你“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正确的。这类题,我们把它叫做“次容易题”。

3、对比判断法

主要针对的是“较难题”。我们在做单选题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运用逐个排除法,排除到最后,还是剩下了两个备选答案,拿不准哪个对。我们把这类题叫做“较难题”,比前一类难度大,但算不上太难。不要急,你先以简单明了的方式,把它在草稿纸上记录清楚,把容易题和次容易题两类题做完后,再回过头来处理它;或者把多项选择题做完,最后处理它。在做其它类题(包括多选题)中,你很有可能通过瞻前顾后、回忆联想等方法而受到启发、获得灵感,找到解决办法。如果到最后仍然没招儿,再运用对比判断法也不迟。所谓对比判断法,就是将最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比较那一个更有道理或者正确的可能性更大,选哪个。

二、多选题答题技巧

多项选择题由一个题干和五个备选项组成,备选项中至少有2个正确最符合题意选项和1个干扰项,所选正确答案将是2个或3个或4个。

多项选择题的解题方法也可采用直接选择法、排除法、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但一定要慎用感觉猜测法。应考者做多项选择题时,要十分慎重,对正确选项有把握的,可以先选;对没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宁“缺”勿“滥”。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如果已经确定的正确选项只有1个,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可以选择。如果对每个选项的正误均无把握,可以使用感觉猜测法,至少可以随机猜选一个。总之,要根据自已对各选项把握的程度合理安排应答策略。

备考推荐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做题   安全工程师考试社区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考前指导:最后7天,如何快速拿下关键得分?造价《临考锁分班》,带你直击核心考点,每科2套,再提30分!>>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