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造价工程师通关心得:回归真题 案例其实很简单

作者:233网校 2019-01-18 09:27:00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已公布,奖学金评奖名单也已经出来。以下为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生的通关经验分享,希望能与广大考生一起共勉,取得好成绩!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学员:罗智文

2018年一级造价师(案例分析)成绩:127分(获单科奖学金)  总分211分

233学员案例分析土建工程通关课程
静海忆源12784过来人推荐,亲测不错,点击体验>>

罗同学通关经验分享:

不要把工作忙当作没时间的理由,不要把年纪大作为记不住的借口,只要认定了目标,就要坚持,每天少睡两小时死不了人,每天过一遍知识点总会记住。重点是坚持,把考试当作事业来做,每天学习不间断,不过才怪。【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好题>>

首先,不要觉得考试时间尚早,或者害怕教材变化。只要有了考试的信念就要开始学习。先说时间,不要怕看的太早了会忘,后期只要坚持每天做题,记忆会越来越深刻的。我在17年考管理和计价的时候,就开始的太晚了,基本到了八月末才开始复习,虽然也通过了考试,但是觉得十分吃力。18年的时候,我从年前就开始复习,精讲过了三遍,冲刺过了两遍,后期大量刷题,轻轻松松就通过了考试。再说教材,随着规范标准的变更,教材也在逐年的更新,但是整体的思路和最根本的规律是不变的。不瞒大家,我考试用的是13年的教材,辅助最新教材的电子版,有时通过对比,记忆反而会更深。

其次,不要相信网上传的什么红宝书,十页纸,也不要过分依赖各种,学习的资料就是课本,练习的题目就是真题。先说学习资料,教材之外的学习资料无非是针对教材上知识点的总结,但是别人总结出来的东西永远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总结的知识才是自己的。再说做题,一到考试,网上就各种卷乱飞,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基本所有的题目都是用真题改编的。当然也存在个别的培训机构,为了体现自己的水平,把模拟题出的生僻难懂,实际根本考不到,做多了反而会打击积极性,所以回归真题才是根本。

说一下具体的学习办法:

1、跟着精讲看书:教材内容很多,很枯燥,所以一定要分清主次。233的老师很负责,会把教材中的重点知识拿出来细讲,所以老师讲到的就跟着去看,老师没讲的该不看就不看,否则很容易坚持不下去,影响学习效率。

2、勤做章节练习:233网校上针对每一章都有章节练习,在学完一章之后一定要做。一来是对刚学过知识的巩固,加深理解;二来可以了解出题方法,了解考试技巧;三来,刚刚不是说老师没讲的地方不看么,如果做题遇到了就要回去看看书,因为233的章节联系大多往年真题,遇到了就说明以前考过,要注意查漏补缺。当然也不要抱怨老师漏讲,这些大多是生僻考点,记住更好,没记住拉倒。

3、跟着冲刺总结:233的冲刺班很好,老师们会将教材上的重点知识点摘出来,帮助考生重新过一遍。尤其是吴老师,他在讲课的时候会时不时的透露一些记忆的技巧,有时也会联系工作实际,让人更容易理解、记忆。当然自己的总结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步伐,把教材中常考的、难记的知识点自己归纳总结一下,做到全面撒网,重点捕捉。

4、后期大量刷题:个人认为题海战术对于这种职业资格考试还是很有效的。在课本过完一遍之后,一定要开始做题,而且是大量刷题,这样不但能巩固知识点,还能提升做题速度。做题是十分有效的复习方法,如果坚持大量做题,在复习的后期,一张客观题卷子30分钟就搞定了,主观卷子也只需要两小时左右,效率是非常高的。

最后,既然我是案例单科第一,就说一下案例的学习方法吧。很多考生都说案例是最难的。但我觉的案例是最简单的,因为其有迹可循。六道大题虽各有各的套路,但题型固定。有人说,真正难得是每道题目中暗藏的坑,那些容易忽略却必不可少的点。怕什么,一天一套卷子,用大量的练习把坑踏平,路自然就好走了。当然,做案例卷子一定要亲自动手,不要光看。我从18年5月份开始,坚持每天动手做案例题,一开始每次只能做一两道题,慢慢熟练之后我便开始加速,到临近考试的时候不到两小时就能做完一张案例卷子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考证之路慢慢而修远,放下顾虑,卸下犹豫,从现在开始,抓住一点一滴的宝贵时间,相信自己,付出终会有回报。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通关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报名热点关注: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生必看:通关经验大全!

【下载】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word版(含一级、二级)

备考指导: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