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答:工作年限怎么算?

来源:微信zaojiashiKS 2018-01-11 00:00:00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为:10月27日、28日。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7至8月进行(>>预约报名时间提醒<<),具体报名时间请查阅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公布的报考文件,或关注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栏目信息。随着新一年到来,很多考生留言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小编近期会根据大家的提问,进行回复。

考生询问:“2018年造价师考试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点击试听>>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最新考情分析>>

一、造价报考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1、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实际工作年限。例如本科工程造价专业报考造价工程师,只要有本科学历并且工作满4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再工作4年。

二、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三、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因为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四、工作年限不符参加考试,成绩怎么处理?

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报考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包括第一年工作年限达不到要求而第二年考试时工作年限符合要求的;

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取得证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更多信息了解可访问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zaojia/)。加入造价QQ群15952009233233网校-造价工程师4群,与各位考友交流经验!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