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复习,各科目有何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01-11 10:13: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已出,通过的考生们只需坐等证书就好。而且2018年的新考生们,如果报考条件符合,现在就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了,不要等到报名后再开始着手看书,现在就要给自己制定备考计划!

大多数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都是上班族,全职备考有点不太实际,所以早做准备胜算比较大。造价工程师考试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法律、财务、税收、保险等各个方面都有涉及,那么各科目有什么特点呢?以下是对个科目特点的几点总结,希望能帮到备考的你们。>>17年通关经验分享,帮助大家少走弯路,短时掌握有效的备考方法。

首先,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科目为《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装两个专业,可任选其一)、《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一、造价管理

很多考生认为这是最为容易的一科,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科目知识点繁多,信息量大,需要全面掌握。

1、造价工程师的基础课程,考生需对造价管理的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形成整体框架;

2、结合会计、经济学知识,理解和学习教材中的计算方法和计算公式;

二、计价与控制

考点难度相对适中,但是教材中的计算公式需要理解并掌握;科目考点很多,需要记忆的知识点也多,备考复习中需要对各知识点形成整体框架;

三、土建计量

1、科目中各章节的内容相互独立,知识点较为分散;

2、需要备考者有一定的现场施工经验以及工程计量的基础知识;

3、熟悉土建施工技术及市政施工技术的基础知识。

四、安装计量:

1、需将各章节知识点形成完整的、系统的知识框架;

2、需了解一定的电气、管道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安装规范和计量;

3、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和电气工程的体系和相关知识。

五、案例分析:

1、题目综合性强,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

2、题型相对固定,但计算量较大;

3、与前三门课程的关联性强,需要有一定公共课程的基础。

总体来说,案例分析的难度应该排在第一位,依次是计价、计量、管理。学习的话,建议从容易的相关科目先入手,有一定基础了,再学习案例分析。

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就好比完成一项工程,“工程”目标就是“考试通关”,“工程计划”好比“造价学习计划”。最早开始时间进行学习,中间付出的时间利息比较多,但的机会比较大;相反,最晚开始时间进行学习,中间付出的时间利息比较少,的机会比较小。工程项目上“时间成本累计曲线”,同样能够应用到学习这件事情上。

点击听取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情分析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