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考试分等级吗?报考有分一二级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1-19 00:00:00

造价工程师报考分一二级吗?造价工程师考试分等级吗?初次接触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都会问到这个问题。有些非本专业的也想考这个证,但是想从简单的开始入手。其实造价工程师考试只有这一种,想报名的就抓紧入手。

网友问:造价工程师报考分一二级吗?

答:造价工程师没有一级二级之分,只有一种就是造价工程师的考试,造价员也取消了,后来说转成助理造价工程师考试,至今也没有官方通知。不过,2018年发布的考试计划中出现了造价工程师(中级)的字样,不少考生就会有一些困惑,中级到底为何意呢?还有初级高级之分吗?

其实这里出现的“中级”就是原来的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都是一样的,什么都没有变化,目前造价方面还是只有这个考试,没有一二级之分,亦无中高级之分,当然也没有助理之分,请考生们知晓。

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如下(供参考):

点击听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最新考情分析(报考条件分析)>>

一、考全科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全部科目的考试。

(一)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五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六年。

(二)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四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五年。

(三)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三年。

(四)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二年。

二、免二科

在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1996]77号)下发之日前(此文件下发日期为1996年8月26日),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两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计价》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一)1970年(含1970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5年。

(二)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0年。

(三)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5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考试年度当年12月31日。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为:10月27日、28日。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试当年7至8月进行(>>预约报名时间提醒<<),更多信息了解可访问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zaojia/)。加入造价QQ群15952009233233网校-造价工程师4群,与各位考友交流经验!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