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6年宜宾造价工程师考试顺利完成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6-10-24 13:26:00

  2016年10月15日、16日,宜宾考区2016年执业药师、造价工程师考试在职业技术学校考点顺利举行,本次考试共设78间考室,其中执业药师实际参考7527人次,缺考1378人次,平均参考率81.7%,造价工程师实际参考1077人次,缺考387人次,平均参考率64.07%。
  近年来,执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且作弊现象非常严重,特别是违法助考团伙组织的利用高科技手段的作弊行为,严重影响考试的安全和公平公正,形势异常严峻。为此,我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方采取措施,切实加强考点管理和关键环节的监管,有效打击高科技作弊,确保本次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聂洪康同志担任考区总指挥,分管考试工作的局领导担任考区主任,局纪检组组长担任考区总监督,切实加强对考试安全工作的领导,同时,在考前制定详细的执业药师、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务工作人员安排表、各岗位职责任务表,确保各岗位安全职责落实到人。
  二是规范考务操作,切实落实安全措施。考前,专门召开了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的考务培训会,详细讲解考务操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流程安全规范,设置警戒区管理人员,加强考点警戒区的管理,要求所有无关人员一律离开学校,有效保障考场安全秩序。
  三是加强对考室的监控和巡视力度。本次考试每间考室均接入了音视频设备,实时将考室音视频内容直接传递至考务办,对考试进行实时全方位监控,同时每场考试,由考区主任、总监督、市纪委驻考场监督等组成的巡视组对各考室进行了不间断的巡视,切实督促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督促应试考生规范参考。
  四是加大防高科技作弊设备投入,加强部门联动,有效打击高科技作弊。在考场配置身份证识别仪,通讯工具信号干扰仪,每间考室配备金属探测仪和监考大师(无线电信号探测仪),全程监测考场动态。同时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启用无线电监测车2辆,对考点周边异常信号进行有效监控,在两天考试期间,无线电监测车监测到异常波段信号4次,经考场主任同意后,均对异常信号进行了及时干扰,同时配合公安部门积极寻找信号源,有效打击遏制了考场高科技舞弊行为。

  考后热点关注: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历年合格分数线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全面展开,锁定90%考分+考前助过全科!造价牛人过4科干货分享>>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考后交流对答案,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