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8年山东济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济宁市人事考试网 2018-08-22 10:38:00
导读:2018年山东济宁市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务通知发布,报名时间为8月22日至8月31日,资格审查时间8月27日至9月4日。名师正在解读通关攻略,点此听课>>

关于做好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高新区人事劳动保障局,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兖矿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

    根据山东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考函〔2018〕3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我市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设置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交通运输工程和水利工程专业今年暂不开考),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

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27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7∶00

建设工程计价

10月28日

0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

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


二、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三科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应试人员作答应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并按要求填涂相关信息;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3.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应试人员只允许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参加考试。

三、考试成绩管理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应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符合免试基础科目应试人员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已获得资格证书,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级别为增报专业)的,只须参加专业科目且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的,方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

为保证新旧考试平稳过渡,原参加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全部科目且通过部分科目的应试人员,其考试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为一个周期的办法顺延至2020年,此部分应试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变更报考专业,若变更专业则按新应试人员报考。

考试成绩查询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

四、报考条件

(一)参加4个科目(级别为考全科)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参加2个科目(级别为免二科)报考条件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三)增报专业

报考人员须已获得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后方可报考。

五、报名安排及考区设置

(一)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link.233.com/28357)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8月22日9∶00—8月31日16∶00。

应试人员报名时,务必认真阅读报名有关文件和提示,如实填写、提交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等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新注册的考生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上传照片前应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处理,通过后方能正常上传),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请应试人员上传符合标准要求的照片。应试人员须按属地原则正确选择单位所在地为报考考区。由于应试人员个人原因报错科目、级别、专业或填错个人信息的,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特别提醒:应试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应如实填写单位名称、专业工作年限等信息;非济宁市辖区单位的考生不得选择济宁作为报考考区,资格审核时,各审核点将通过社会保险、备案正式劳动合同等对应试人员报考信息进行核实,发现提供虚假材料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进行相应的处理。

应试人员填报并确认报名信息后,应及时通过报名系统打印《2018年度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对本单位应试人员学历学位、工作经历、报名表中所填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及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报名表指定位置处加盖公章,应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办理现场资格审核手续。逾期未办理资格审核,视作放弃。

应试人员报名时,忘记登录用户名、密码的,请与单位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机构联系。

(二)资格审核工作按属地原则进行。我市定于2018年8月27日9∶00至2018年9月4日16∶00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县市区应试人员持有关材料经单位审查同意后,按属地原则到单位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机构办理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在市人才市场办理了人事代理的应试人员,请到市人才市场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兖矿集团所属单位应试人员请到兖矿集团员工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市直部门(济宁市直部门、高等院校、大企业、中央及省驻济单位等《济宁市人事考试单位代码表》上有单位代码的部门单位)应试人员经人事主管部门(市级机构)同意后,请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各审核确认点信息见附件1。

资格审核贯穿人事考试全过程,各审核单位要严格把握审核条件、妥善保管应试人员报名材料备查。

应试人员资格审核时应提供的材料包括:

1.应试人员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仅报考级别为免二科、增报专业的应试人员提供)及复印件。

资格审核通过后,应试人员须在9月4日16:00前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报考状态,显示“审核通过并缴费”即确认成功。

(三)应试人员可于8月31日16∶00前修改报名信息,方式如下:

1.未确认报名信息的,应试人员可以自行修改报名信息。

2.已确认报名信息的,应试人员可以自行取消报名信息确认,修改报名信息。应试人员修改报名信息后需要再次对报名信息确认,必须重新打印报名表进行资格审核。

在成绩有效年度内报考的应试人员填报信息时,须认真检查所填报信息,报名信息确认后系统自动审核通过,报考信息将无法修改。

(四)网上报名实施期间,报名系统操作问题由山大鸥玛软件有限公司(联系方式:0531-66680723)进行解答,对于相对集中的问题经整理后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问答栏目中发布。

(五)请应试人员参加考试前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年10月23日9∶00至10月28日14∶05。

(六)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我市设置考区。

六、收费标准

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市免征市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实施办法>的通知》(济政办发〔2013〕35号),本次考试免收考务费。

七、考试大纲及用书

考试使用2013年版《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2017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2017版)、《建设工程计价》(2017版)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017版)。

各审核点要严格考务要求,确保2018年度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对违反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的行为,要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

附件:1.各审核点信息

2.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代码及名称

编辑推荐:

2018年各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造价工程师考试制度改革解读

如何有效备考造价工程师考试?造价四大男神老师全方位讲解报名指导,解读新政,并精讲教材核心考点,助你一举通关取证!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