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江西省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挂证”

来源:233网校 2019-01-10 09:17:00

我省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挂证”

为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规行为,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水利厅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专项整治“挂证”行为。

通知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自查自纠,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各地住建部门要主动履职,积极联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水利、通信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坚持源头治理,除各类别最低等级资质外,取消关于注册建造师、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持有岗位证书的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的指标考核。

通知规定,依法从严查处,对不配合注销、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建筑业企业、勘察设计单位、住建设部门应依法对其市场准入、招投标资格和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等进行限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设市场主体“黑名单”。对违法违规“挂证”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并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并进行相应惩戒。对违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依法从严查处,责令取其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给予行政处罚,直至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有关国家监察机关。

据了解,为加强社会监督,我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保障、交通运输、水利部门将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省住建厅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监督电话:86225759、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监督电话:86258762、注册造价工程师监督电话:88319060;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监督电话:86386201;省水利厅监督电话:88825621。


你可能还想知道:

2018-2019年度造价工程师继续教育怎么办理

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失败原因

通关方案: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