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河南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01-15 11:09:00

河南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1月1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对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提供“挂证”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监管长效机制。

  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和全面排查两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持续到1月底,以企业或机构为主进行登记和整改。存在相关问题的人员、单位,及时办理注销等手续,整改到位的,可视情况不再追究其相关责任。全面排查阶段时间为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底。结合参保缴费、人事档案等相关数据和信息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情况。对举报和排查出的“挂证”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存在“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发证机关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和监察机关。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指导: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