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河北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造价工程)资格“挂证”行为整治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9-01-15 11:14:00

我省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为建立工程建设领域注册执业人员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通过对全省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肃查处持证人注册单位与实际工作单位不符、买卖租借(专业)资格(注册)证书等“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以职业介绍为名提供“挂证”信息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各市自查自纠的基础上,2019年2月至6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通信主管部门将结合参保缴费、人事档案等相关信息,重点排查参保缴费单位与注册单位不一致情况,同时公开投诉举报方式,对举报的“挂证”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将撤销其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对违规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依法从严查处,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从严给予行政处罚,直至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实际工作单位和监察机关。对排查中发现人员挂靠问题突出的单位,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承建项目主要管理技术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处理。

  >>相关部门专项整治投诉举报方式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 造价工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