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滚动变成4年有效

来源:233网校 2018-03-13 10:50:00

2018年1月16日,住建部公布了关于征求《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其中关于考试安排方面调整如下: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的考试制度。

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一次,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每年不少于一次,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地确定;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于是,就有考生认为2018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已经开始4年周期滚动了,颇有以讹传讹的意味。今天小编就这类问题给大家好好解释解释,希望各位考生能够端正心态,认真备考。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滚动变成4年有效?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征求意见稿)中第六条: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注意:这个文件叫(征求意见稿),也就是说打算这样,还没有决定要不要这样;有这样的趋势但具体要不要实行我先不确定!这样说用应该够清楚了吧!各位小伙伴!

所以在正式官方文件尚未下来之前,关于考试成绩管理一切照旧,按计划安心复习,不要过度揣测杞人忧天,好好按照现行考试成绩两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安排学习任务。

备考思路规划

第一阶段:现在—7月中旬,教材学习与重难点理解。此阶段重点在于“万变不离其宗”,此阶段重点在于反复熟悉“教材”。这里的“宗”指的是教材。因为造价工程师考试所有考点均来源于教材。

第二阶段:7月—9月份底,考点串联记忆。此阶段重点在于“构图”。构什么图?如何构图?构建知识结构体系图。前面学习的东西更多的是零散的,是将各个重点、难点一一攻克的阶段。那么本阶段就是针对疑点难点已经初步建立起来的理解和记忆,进行统一规划复习,强化记忆。

第三阶段:10月26天,考前最终突破!此阶段重点在于提炼、总结。对知识系统的过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将整理的疑难点和高频考点烂熟于心。真题模拟+调整生物钟,准备迎接最后的光明!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