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管理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19-01-08 09:34:00

造价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已经公布,大家可直接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在成绩查询后,大家常常遇到许多问题,233网校特别整理解答汇总,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取证加薪,走向人生巅峰!

1、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全国尚未公布,各地区审核分数先按照卷面分满分的60%进行,参考广东地区合格分数线: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工程)科目暂定合格标准均为60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建设工程计价科目暂定合格标准为72分(试卷满分为12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工程)科目暂定合格标准均为84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40分)。

2、造价工程师成绩有效期

根据考试新规,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注意:参加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全部科目且通过部分科目的考生,其考试合格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四年为一个周期的办法顺延至2020年,此部分考生原则上不允许变更报考专业,若变更专业则按新考生报考。>>查看详情!

3、造价工程师考后资格审核

2018年有9个地区实行的是考后资格审查,其他省份为考前审核,所以成绩合格的考生,还需及时提交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相关的审核事宜。点此查看各地审核时间。(2019年新增江苏)>>查看资格审核!

3、造价工程师成绩复查

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要求复核的,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后,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进行成绩复核。【核查时间】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核查手续,逾期不予受理。>>复查范围!

4、异地转考造价工程师,成绩保留吗?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过了2科,但是山西是资格后审的省份,2018年他想到北京去考试,问:2017年已经通过的2科成绩会不会保留>>查看详情!

5、造价工程师合格成绩如何滚动?

如果你第一年顺利通过了管理、计价和计量三个科目,但第二年的考试中,很遗憾案例分析科目没有通过,那么第一年通过的三科成绩仍然有效,第三,第四年可继续报考案例分析科目。

6、如何区别新老考生?

报考级别为考全科的“老考生”是指成功报考过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且通过部分科目,在2018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中报考级别和报考专业均不变的人员,其余均按“新考生”管理。>>查看详情!

考后关注: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后审核指导专题

备考攻略:教材未公布如何备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讲师亲授备考方案,零基础也能通关,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