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政策法规

新版职业资格证书本月启用,有这些调整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8-05-14 09:20:00

2018年版证书新变化

2018年版证书沿用2015年版证书的颜色、基本样式和防伪技术指标,对证书内页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调整。

将“职业(工种)及等级”项调整为“职业资格”项并在其下增加一空行,用于填写《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职业资格名称;

增加“职业方向”项,用于填写相应职业技能标准中确定的工种或模块名称(或填写“— —”,不能空项)。

证书编码、验印等,继续按照人社部原有关规定执行。

旧版证书还有效么?

《通知》明确,2015年版证书从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此前按规定核发的证书继续有效。

这些人不再补发或换发

《通知》指出,证书持有人遗失证书申请补发或因境外就业申请换发证书,所持证书的职业(工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由原证书颁发机构负责审核办理,补发或换发的证书使用原证书编码并在备注栏内注明;

职业(工种)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不再补发或换发证书,改由原证书颁发机构出具书面证明,载明原证书详细信息。

影响哪些人群?

2017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根据《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共81项,含准入类5项,水平评价类76项。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2018造价工程师考试学习资料包领取,内含章节考点、模拟试题、历年真题。马上领取>>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