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7年汕头考区中级会计师出考率三科均低于50%

来源:汕头市会计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9月21日

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汕头考区考试于2017年9月9日至10日在市鮀滨职业技术学校广厦校区举行。全市分2批次共1681人参加三科4208科次考试,实考1996科次,实考比例47.43%。其中:《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应考1499人,出考743人,出考率49.57%,《财务管理》科目应考1293人,出考573人,出考率44.32%;《经济法》科目应考1416人,出考680人,出考率48.02%。对答案: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专题|讲师版真题答案解析

本次考试工作在省考办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与市人社、公安、无线电管理、供电等部门密切配合,紧紧围绕落实“领导、组织、人员、措施、责任”五个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了考试工作安全、公平、顺利的完成。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各项考务工作

为做好考务工作,汕头考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市财政局主要领导任主考,财政、人社部门分管领导任副主考的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制度、人员、设备、软件、安全、保密、供电保障、防范作弊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细致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与考点和考务人员签订工作责任书,与巡考人员签订承诺书等,层层落实责任制。二是编印《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无纸化考试考务工作手册》、《考点工作规程》等考务材料,认真研究无纸化考试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细化考务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提前做好考试软硬件环境测试准备工作,组织考点和考试软件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考场机房软硬件、网络环境和考试系统进行安装调试、等规模全压力测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四是利用短信、汕头财政网、汕头会计信息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加强宣传,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指导协调考点的考务工作和应对各种临时故障和突发事件。

二、严抓考风考纪,积极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考风考纪的好坏,关系到考试是否客观公正,是否公平竞争,是整个考试工作成败的关键。多年来,我市严抓考场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树立了良好考风考纪。一是加强培训,进行案例剖析,把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考务、监考人员身上。二是组织精干队伍,加大考点监督巡查力度。三是在每个考场配备手机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严把考生进场关,加强考试期间的监考、巡查力度,并由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派员对整个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异常检测,积极防范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在此次考试过程中,我市考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现违纪违规行为。

三、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各项考务工作上新台阶

多年来,市考办注重以人为本,服务考生。一是加强学习培训。针对考办工作人员调整等实际情况,组织考务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相关文件资料和考场规则,让考务工作人员掌握政策、制度,熟悉工作流程,提高考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制定便民利民的措施,完善服务监督机制。积极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试环境,在考点配备考生休息室、医务室、专门的饮水供应点、公告栏和考场试室分布图、路标指引等,为考生提供考试专用笔和草稿纸。同时,不断完善服务监督机制。在整个考试过程,我们开通了服务监督投诉电话,实行全方位监督。三是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我市整个考试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做好考试供电保障,市考办主动联系供电部门,为考点配备一部应急电源车,同时为考场服务器配备UPS电源。公安部门组织警力加强考点内外巡逻和交通疏导,预防突发事件导致考场秩序混乱。在此次考试过程中,我市考点网络通畅、供电正常、机器设备运转正常。

报考须知: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报名条件

温馨提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咨询“直通车”已经启动,点击免费问答>>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