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9年湖南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3日

全国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为3月10-31日,全国统一报名入口将在3月10日进行开通。湖南会计中级报名条件已经公布,许多考生想报考中级会计师,但是报考中级会计考试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只有达到2019年报考中级会计考试的条件,才可以报名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成功,方可参加中级会计考试。那么湖南中级会计师证报名条件是什么?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吗?

湖南小伙伴都可以2019年湖南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针对属地原则、工作年限要求方面没有大变化。

湖南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报考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6.已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报考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会计师资格后,担任会计师职务5年以上;

2.具有博士学位,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会计师资格后,担任会计师职务2年以上;

3.博士后人员经考核出站后;

4.不具备以上条件的,须具备湖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会计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湘职改办〔2018〕30号)所规定的破格条件。

根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6〕77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方案》(中发〔2006〕9号)的有关规定,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不得参加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离报名不到2个月的时间?你准备好报哪几科了吗?一年报2科还是一年报3科,怎么样通过率更大?MR.H老师倾情指导,合理的建议+高效的学习方法,助力高效通关!6大课程体系,各辅导班次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让学员学得轻松,考得放心!点击进入>>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解读 | 工作年限| 新手指南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