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备考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学习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12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正式进入基础复习阶段,学习的方法有很多,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小编向考生们介绍一种高效学习方法——思维导图学习法。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

利用思维导图学习,不仅能使自己积极进行知识点总结,形成清晰的思路,还能对知识点进行快速查漏补缺,小编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学习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学习方法:

《财务管理》每一章的内容知识点都很多,那么在学习中如果对每个科目、每个章节的内容都能进行简单的总结和梳理,由厚到薄,由一本书学到几张纸,那么学习的效果就会事半功倍。

而如果只是零散的来学习,则容易出现知识漏洞,也不便于把每个章节相通的内容联系起来学习。因此,我们把财务管理各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分章用导图的形式列示出来,以供大家参考。小编简单介绍如何利用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来学习: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思维导图

一、利用导图回忆全书内容

2017中级备考期间,在对教材内容有了较为全面把握的基础上,那么可以利用导图对每章的内容做一个整体的、全面的梳理。此时可以关注两点:

1、本章内容的逻辑思路是怎样的,内容是怎样安排的;

2、每章重点需要掌握的内容有哪些,通过对这些问题做一个简单的认识以后,再去仔细复习一下本章的内容,就会思路清晰,很多内容就会变得容易理解,也可以确定学习的重点。

二、利用导图查漏补缺

在2017中级备考时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学习完第一轮后再去对全书的内容逐一进行复习已不太可能,此时可以利用导图检查自己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如果看到每个知识点都能清新的联想到相关的内容,那么就可以不重点复习,如果对某个知识点不是很清晰,那么就需要抓紧时间把这块内容再重点学习一下。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较快的对全书的内容进行复习,而且可以合理的运用时间。

三、我们提供的导图是报考的

我们提供的导图是报考的思维导图,你在打开某个知识点之前,可以先回忆一下该知识点的内容,再打开后对比一下,看看自己对这个知识点的了解情况,对复习帮助极大。

  附:2017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图片

专题推荐:2017年中级财务管理备考冲刺专题

巩固练习:2017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2017中级《财务管理》详细备考策略,零基础备考,一次通关!【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