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预习: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20日

为了帮助广大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生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更好地把握复习节奏,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财务管理》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供大家参考学习!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随时随地备考刷题

233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预习: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

第一章 总论 第二节财务管理目标

一、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

(一)利润最大化

利润最大化的另一种表现方式是每股收益最大化。每股收益最大化除了反映所创造利润与投入资本之间的关系外,与利润最大化目标的缺陷基本相同。

(二)股东财富最大化

1、在上市公司,股东财富是由其所拥有的股票数量和股票市场价格两方面决定。在股票数量一定时,股票价格达到最高,股东财富也就达到最大。

2、利润最大化、股东财富最大化、企业价值最大化以及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等各种财务管理目标都是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基础。

(三)企业价值最大化

企业价值可以理解为企业所有者权益和债权人权益的市场价值,或者是企业所能创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四)相关者利益最大化优点

(1)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2)体现了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有利于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3)这一目标本身是一个多元化、多层次的目标体系,较好地兼顾了各利益主体的利益。

(4)体现了前瞻性和现实性的统一。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