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混合成本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4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中级会计电子书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混合成本的分类

第二章 财务管理基础 第三节 成本性态分析

一、成本性态及其分类

(一)成本性态的概念

(二)成本分类【考点

(三)成本的进一步分类

1.固定成本的分类【考点

2.变动成本的分类【考点

3.混合成本的分类

混合成本兼有固定与变动两种性质,可进一步将其细分为半变动成本、半固定成本、延期变动成本和曲线变动成本。

(1) 半变动成本

半变动成本是指在有一定初始量的基础上 ,随着业务量的变化而成正比例变动的成本。这些成本的特点是:它通常有一个初始的固定基数,在此基数内与业务量的变化无关,这部分成本类似于固定成本;在此基数之上的其余部分,则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成正比例增加。

(2) 半固定成本

半固定成本也称阶梯式变动成本,这类成本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的发生额是固定的,但当业务量增长到一定限度,其发生额就突然跳跃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业务量增长的一定限度内发生额又保持不变,直到另一个新的跳跃。

(3)延期变动成本

延期变动成本在一定的业务量范围内有一个固定不变的基数,当业务量增长超出了这个范围,与业务量的增长成正比例变动 。

(4) 曲线变动成本

曲线变动成本通常有一个不变的韧始量,相当于固定成本,在这个初始量的基础上,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成本也逐步变化,但它与业务量的关系是非线性的。这种曲线成本又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一是递增曲线成本 ,二是递减曲线成本。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