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认股权证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点并汇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顺利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并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电子书

book.png

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认股权证

第四章 筹资管理(上) 第四节 衍生工具筹资

二、认股权证

(一)含义

认股权证是一种由上市公司发行的证明文件,持有人有权在一定时间内以约定价格认购该公司发行的一定数量的股票。

(二)认股权证的基本性质

1. 认股权证的期权性

认股权证本质上是一种股票期权,属于衍生金融工具,具有实现融资和股票期权激励的双重功能。

2. 认股权证是一种投资工具

 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认股权证获得市场价与认购价之间的股票差价收益,因此它是一种具有内在价值的投资工具。

(三)筹资的特点

1.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能保证公司在规定的期限 内完成股票发行计划 ,顺利实现融资。

2.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3.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