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3日
  1、多选题

  过度集权和过度分散都会产生相应的成本,下列属于集中的成本的有(  )。

  A.各所属单位积极性的损失

  B.财务资源利用效率的下降

  C.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

  D.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财务目标的背离

  【答案】AC

  【解析】集中的“成本”主要是各所属单位积极性的损失和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分散的“成本”主要是可能发生的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财务目标的背离以及财务资源利用效率的下降。

  2、单选题

  对存货进行ABC类划分的最基本的标准是(  )。

  A.重量标准

  B.数量标准

  C.金额标准

  D.数量和金额标准

  【答案】C

  3、单选题

  某企业生产A产品,预计单位产品的制造成本为500元,单位产品的期间费用为150元,销售利润率不能低于15%,该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5%,那么,运用销售利润率定价法,该企业的单位产品价格为(  )元。

  A.800

  B.812.5

  C.762.5

  D.502.5

  【答案】B

  【解析】单位产品价格×(1-适用税率)=单位成本+单位产品价格×销售利润率

  单位产品价格×(1-5%)=(500+150)+单位产品价格×15%

  单位产品价格=650/(1-5%-15%)=812.5(元)。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