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外商投资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6日

  1、多选题

  根据《指导外商投资方向规定》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的有(  )。

  A.能源、重要原材料工业项目

  B.不利于节约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项目

  C.从事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种矿种勘探的项目

  D.运用我国特有工艺生产产品的项目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项目的种类。选项A属于鼓励类投资项目,选项D属于禁止类投资项目。

  2、单选题

  下列规定中,符合《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规定的是(  )。

  A.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股东会.每次会议至少有过半数的股东参加方为有效

  B.最高权力机构是董事会,董事每届任期4年

  C.合营各方应平均分配利润

  D.合营一方转让其出资的,须经半数以上股东同意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规定。根据规定,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董事会,合营企业不设立股东会。合营各方是按照出资比例分配损益的,不是平均分配。合营一方转让其出资的,应该经过合营他方的同意。

  3、判断题

  某地A教育局与B建筑工程公司签订建造五层办公楼的政府采购合同,工程总造价为300万元。在合同履行过程中,A教育局需在原设计方案基础上增加楼层,经与B建筑工程公司协商加层部分的造价为35万元。双方可就此内容直接签订书面的补充合同。(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核政府采购补充合同的规定。根据规定,政府采购补充合同的采购金额不得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的10%。本题双方所签订的补充合同金额超过了原合同采购金额的10%,是不符合规定的。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