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成本模型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7日

  1、单选题

  目标现金余额的确定,有三种模型,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成本模型中,考虑的成本包括机会成本、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

  B.在三种模型中,都考虑了机会成本

  C.在存货模型中,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机会成本=交易成本

  D.在随机模型中,考虑了机会成本和交易成本

  【答案】A

  【解析】在成本模型中,考虑的成本包括机会成本、管理成本和短缺成本,三种成本之和最小时的现金持有量为最佳现金持有量。所以,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三种模型的共同点是都考虑了机会成本,在存货模型中,考虑的是机会成本和交易成本(交易成本与现金和有价证券之间的转换次数成正比,相当于存货的变动订货成本与订货次数的关系,这有助于理解为什么在现金的存货模型中考虑了交易成本),在最佳现金持有量下,机会成本=交易成本;在随机模型中,回归线R的计算公式中,i表示的是以日为基础计算的现金机会成本,b表示的是证券转换为现金或现金转换为证券的成本,由此可知,考虑了机会成本和交易成本。

  2、多选题

  在下列各种情况下,会给企业带来经营风险的有(  )。

  A.企业举债过度

  B.原材料价格发生变动

  C.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周期过长

  D.通货膨胀引起的风险

  【答案】BC

  【解析】经营风险属于企业特有风险的进一步分类,是指因生产经营方面的原因给企业目标带来不利影响的可能性。财务风险又称筹资风险,是指由于举债而给企业目标带来的可能影响。选项A企业举债过度会给企业带来财务风险,而不是带来经营风险,而选项D通货膨胀引起的风险属于系统风险,是不可分散风险。

  3、单选题

  某保险公司推销员每月固定工资800元,在此基础上,推销员还可按推销保险金额的1‰领取奖金,那么推销员的工资费用属于(  )。

  A.半固定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变动成本

  D.固定成本

  【答案】B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