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材料价格差异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9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易错题:材料价格差异

材料价格差异的形成受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下列不属于导致材料价格差异的有( )。

A.产品设计结构

B.运输方式

C.采购批量

D.工人的技术熟练程度

【答案】AD

【解析】材料价格差异的形成受各种主客观因素的影响,较为复杂,如市场价格、供货厂商、运输方式、采购批量等等的变动,都可以导致材料的价格差异。 

点评:本题考核材料价格差异的概念,本题选择的是不属于的,做题的时候要看清题目,不要选择了属于,白扔了分。关于成本的差异的计算会出现在客观题和主观题,是较为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和辨别其适用对象,并能够熟练运用。

易错题:利润中心

下列有关利润中心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利润中心是指对利润负责,但不对成本负责的责任中心

B.利润中心有独立或相对独立的收入和生产经营决策权

C.利润中心分为自然和人为利润中心,自然利润中心直接面对市场、对外提供劳务或销售产品以取得收入

D.评价利润中心业绩的最好指标是可控边际贡献

【答案】BC

【解析】利润中心是指对利润负责,因此需要对收入和成本负责。因此A不正确。可控边际贡献和部门边际贡献都适用于利润中心考核,但是前者更适合对利润中心管理者考核,后者更适合反映利润中心对整个公司所做的经济贡献。因此D不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利润中心相关指标的概念,这些指标的计算会出现在客观题,是较为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和辨别其适用对象,并能够熟练运用。

易错题:固定制造费用

某产品的单位产品标准工时为4小时,预计标准总工时为2000小时,标准固定制造费用为2200元。本期产品的实际产量为490件,实际总工时为2100小时,发生固定制造费用1900元。则下列各项,正确的有( )。

A.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为-300元

B.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为198元

C.固定制造费用产量差异为44元

D.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154元

【答案】 AD

【解析】 固定制造费用耗费差异=实际固定制造费用-预算产量下标准固定制造费用=1900-2200=-300(元),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预算产量下标准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2000-490×4)×1.1=44(元),固定制造费用产量差异=(预算产量下标准工时-实际产量下实际工时)×标准分配率=(2000-2100)×1.1=-110(元),固定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产量下实际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标准分配率=(2100-490×4)×1.1=154(元)。

点评:本题考核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的相关计算,这些指标的计算会出现在客观题和主观题中,是较为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和计算公式,并能够熟练运用。

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视频解析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真题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