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项目现金流量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5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易错题:项目现金流量

【单项选择题】

甲公司购买一台新设备用于生产新产品A,设备价值为45万元,使用寿命为5年,期满无残值,按直线法计提折旧。用该设备预计每年能为公司带来销售收入38万元,付现成本15万元。最后一年全部收回第一年垫付的营业资金8万元。假设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公司最后一年因使用该设备产生的营业现金净流量为(  )万元。

A.27.5

B.10.5

C.19.5

D.24.5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年折旧=45/5=9(万元),最后一年的净利润=(38-15-9)×(1-25%)=10.5(万元)。最后一年的营业现金净流量=净利润+折旧=10.5+9=19.5(万元)。

易错题:净现值(NPV)

【单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净现值指标缺点的是(  )。

A.没有利用现金净流量

B.无法从报考的角度直接反映投资项目的实际收益率水平

C.没有考虑货币时间价值

D.没有考虑投资的风险性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净现值指标的优点是综合考虑了货币时间价值、项目计算期内的全部净现金流量和投资风险。缺点是无法从报考的角度直接反映投资项目的实际收益率水平。

易错题:项目现金流量

【多项选择题】

投资项目中的非付现成本主要包括(  )。

A.固定资产年折旧费用

B.长期资产摊销费用

C.资产减值准备

D.回收营运资金

【正确答案】 A, B, C

【答案解析】非付现成本主要是固定资产年折旧费用、长期资产摊销费用、资产减值准备等。其中,长期资产摊销费用主要有:跨年的大修理摊销费用、改良工程折旧摊销费用、筹建开办费摊销费用,等等。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9日-10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